当前位置: 首页 > 媒体海大 > 正文

鱼尾科技·李涛:大四学生创业进苗圃,给驴友“减负”《大连晚报:2016年1月4日》

作者:杨耐寒 来源:未知 添加时间:2016-03-08 10:58:00阅读次数:
  在2015年“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”的背景下,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。这其中就有还未出象牙塔的学生李涛。酷爱运动的他发明的“减负”神器,因为被创业工坊看中,最终让他的“梦想变成现实”。李涛是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,也是一名驴友。每次出行时,李涛都要背上不少装备,尤其是每次都要带上脚踩的气泵。气泵用到的地方很多,比如露营时给气垫充气、野炊时用来生火。但市面上销售的气泵体积过大、重量过重,不方便驴友使用。“不就是气泵吗,我自己做一个不就行了吗?”李涛开始了他的研发之旅。李涛发现国外那些气泵采用的是轴流式的引风原理,但充气速度较慢。李涛决定采用安装过程复杂但充气速度快的离心式引风方式。2014年10月,李涛研发的气泵组装完成,李涛将之命名为“lightpump”,取其轻便之意。体积不到2/3个易拉罐大,重量只有普通气泵的1/6,连上便携式移动电源,3分钟就能为一个容量100升的气垫充满气。2015年8月,李涛参加了创业工坊苗圃的路演,被创业工坊看中,虽然李涛几人只是一个团队,但看到了发展前景。创业工坊给予了30万元的投资,并帮助他们成立了大连鱼尾科技有限公司,让其进驻众创空间,利用创业工坊的国家级孵化器资源,从资金、技术、辅导、市场等方面进行“保姆式”服务,而李涛他们只需要研发好产品。
  相关链接:http://szb.dlxww.com/dlwb/html/2016-01/04/content_1229564.htm?div=-1


编辑:     摄影: